关于递归牺牲的两篇论文

 作者:nyx

//////////////////////////////////////////////////////////////////////////////

以下两篇文章未经加利福尼亚大学、中央情报局、加州大学圣纳达档案馆、斯帕恩反-神秘学文化档案部或科妮莉亚·克拉克教授遗产的同意重新发布。

关于递归牺牲反-实践的一篇论文

自杀太容易了。

必须说,庸俗的自杀行为并非毫无艺术可言。这种行为有一种欺骗意义上的单纯;吸吮枪管,扣下板机,熄灯。要是真有这么容易就好了。所有的自杀行为都涉及一种偶然性的游戏,越是确定自杀有可能成功,就越是在成功自杀的希望上下注。虽然这样的事故很少发生,但子弹总是有可能穿过大脑,错过重要的动脉和灰质,导致可能的自杀受害者瘫痪。输掉这场游戏意味着被送进某种地狱,对现状无能为力,甚至无法活着。在所有其它形式的自杀中也是如此:总是存在着简单地延长和增加一个人的痛苦的风险,无论是通过残害自己,亦或是幸存。

但自杀在这里变得过于容易:自杀的目的是逃离痛苦。无论活着是多么令人难以忍受,在自杀中总会保留一些东西,一些珍贵的小东西,自杀者希望能够偷渡它们,经过那些会挫败她们作弊本能的企图的神灵。自杀者可能会蔑视存在,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她们总是希望能带着某种尊严下葬,她们的死亡象征着她们对受苦的拒绝。这就是自杀的讽刺。就像自杀必需的偶然性倒数游戏那样,自杀也会熄灭一个生命,这样它就不会被生存的极苦进一步亵渎。自杀者尽可能彻底地否认除了自己以外的一切。所有其它东西都与自杀者的生命隔绝,只有她们自己可以结束生命,这使得自杀既是珍视自己生命的最高表现,也是一个人自由的最高表现。如果一个人有夺取自己生命的自由,那么就真的没有什么是她不能自由地去做的。

自杀太容易了,因为她们止于这种可怜的冲动,以此保持自己在极苦之中的存在。事情不会再继续下去了。生命依然存在,永远保存在一个自我-放纵的极乐时刻,更糟糕的是,自杀只能是一种妄想的,甚至是对世界的唯我论回应,这否认一个人永远不会通过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当然,这样的想法经常出现在她们的脑海中——“妈妈会伤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行为本身就是无视自己的生活不受自己控制的最终决定。它以一种支离破碎的联系形式通过社会领域向外延伸,并在一个人死后残酷地长期持续下去。

因此,自杀的三重问题:a).自杀是一种偶然性的游戏,b).自杀本质上是以自我为中心的,c).自杀本质上是唯我论。可以说,这些都是自杀的认知、伦理和形而上学问题。然而,所有这些问题都无法解决,但它们都值得解决。如果自杀的艺术,它对生命的神圣化,以及它作为一种完全自由行为的地位从自杀的方法论中恢复过来,它将构成一个新的神话时代。

献祭在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存在,尽管遗憾的是这种做法已经从神圣化的身体实践转价值为戏剧化复现的俄狄浦斯创伤:耶稣受难和圣餐。当然,虽然自杀早在人类历史上就存在了,但这种价值观的转变,从神和女神的万神殿前进行的生命神圣化过程,转变到父权制沙漠上帝面前的戏剧化无菌形式,这无疑是自杀观念的转变的上游。曾经自杀本身可能是神圣奉献的地方,现在质地粗糙且僵硬。耶稣受难和圣餐的戏剧必须永远持续下去,以提醒我们,我们已经被拯救,不必再选择其它任何事情。自杀仍然是逃避耶和华的一种僭越行为,它贬低了基督的自我牺牲,但它仍然仅仅是僭越行为。它不能创造任何新的东西。创造新事物不仅需要回归到前基督教的祭祀实践,而且需要比基督教走得更远,在现代自杀实践中,我们发现了一种创造更适合当今时代的新的反-实践所需的工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的是,各种形式的个人主义雄性死亡驱力都已经变得过时和不充分,但解决自杀问题将使死亡驱力从它的男性猴脑的自我保护本能中解放出来。我将这个新的反-实践称作:递归牺牲(Recursive Sacrifice)。

问题A是最容易解决的,因为尽管它是一个关于必然性的可能性的认知问题,但它并没有从正确的角度得到解决。如前所述,自杀涉及到一个人的自我保护直至死亡;这是一种自我驱动的行为。因此,自杀总是从痛苦最小化的角度来考虑问题A。哪种死亡方式痛苦最少,但最有可能成功?这里就是偶然性的游戏的用武之地。熵必须去某个地方,这是自杀方法论没有考虑到的意外结果(The entropy has to go somewhere, and this is an unintended consequence that the methodology of suicide doesn’t take into account)。我们的新方法考虑到熵必须到达某个地方,为了达到特定的目标,我们必须考虑到这点(Our new method takes into account that the entropy must go somewhere and that we must take this into account in order to achieve specific goals)。自杀寻求在死亡面前最小化痛苦并保护有机体,而递归牺牲则涉及吞噬熵。身体和心灵都有可能实现某种彻底的死亡,但只有通过神圣的折磨才能实现。与自杀相反,递归牺牲并不是为了保护有机体,而是尽可能地亵渎有机体。有机体必须经历比任何生命或死亡所能承受的折磨都要大得多的折磨。必然性可以通过贬损自己直到进入狂喜的境界来实现,并且只有当一个人几乎超越了神圣性时,他们的神圣化才能达到最大的可能效果。在这一点上,活祭品不是作为人类,不是作为自我,而是作为纯粹的力比多强度、纯粹本我而赋予神。因此,自杀的认知问题借助死亡的升华得到了优雅的解决。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问题A的解决何以解决问题B。如果自杀的认知问题是通过将有机体投入熵而不是徒劳地试图逃避熵来解决的,那么它同样解决了自杀的伦理问题——自杀的功能主要是为了自我保存。自杀作为一种激进利己主义和反耶和华的僭越行为,其纯粹的自由主要是一种消极的自由,它旨在使有机体免受生命的影响,而递归牺牲则是自由的积极形式。通过湮灭自我,有机体可以在处女状态下供奉给神,被玷污直到进入纯粹潜在。与自杀本质上是自私和人道的行为相反,递归牺牲将人类的利益从有机体的死亡中完全移除。从伦理的角度来看,死亡成为了一种纯粹肯定和生产。神可以随心所欲。

这最终导致了问题C,自杀的形而上学问题。当然,自杀是自私的,自杀是唯我论的,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后者只是传授前者伦理判断的潜在形而上学。但仅仅摧毁献祭的有机体的自我是不够的,因为如前所述,自杀的形而上学问题是“世上唯一的东西是自杀者”的判断。或者至少,这是唯一重要的事情。它建立在错误的父权制人文主义观点的基础上,即个人的存在与其它一切都是孤立的。然而,现实是没有一个人是独立的;所有事物都是在一个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中联系在一起的,一个有机体的死亡反过来影响其它有机体。这就意味着对问题B的解决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它意味着自我(或者至少是它的幽灵)在社会领域的复活,同样也意味着对问题A的解决是无效的,因为它意味着有机体并没有被必然地摧毁。即使是在象征的意义上,这个有机体仍然存在,而且牺牲并不完整。这似乎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递归牺牲的方法论注定要灭亡。尽管这是最难解决的问题,但并非毫无可能。

如果每一个有机体都与社会关系网中的其他有机体相连,从而确保自我的持存超出有机体的控制,甚至超出其自身身体的控制,那么有机体的总湮灭和玷污就需要挖空这个网络中的每一个菌丝通道。活祭品不仅必须降低到纯粹的本我状态,无私地奉献给神,以便它可以服务于纯粹肯定和生产的神圣目标,而且还必须递归性地与世界完全分离。只有当活祭品回归到一种纯粹的状态,没有任何社会联系,降低到事实上是一个真正孤立的个体的状态,只有这样,它的苦行才能达到绝对的入圣顶点。自杀的艺术性在递归牺牲中再次得到肯定,使得献祭在生命中达到了一个纯粹的个体地位,她被自我徒劳地追求,只有这样,她才能被尽可能彻底地摧毁。事实上,从一开始,递归牺牲的过程就涉及到这个自我的崩溃,因为献祭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切断她们的每一个社会联系。她们的家人、朋友、熟人、任何处于合理分离程度的人——其首要任务是杀死她们中的每一个人。

关于第一次递归牺牲的记述

在我之前发表在《Counter-Occulture vol. 3 issue 7》的文章中阐述了一种被称为“递归牺牲”的反-实践方法论,以下是这一系列的结论性论文,它既是反-实践的实验,也是反-实践对活祭品施加影响的见证。编辑组、部门和董事会都被告知并批准了这项实验,她们一致同意,为了追求启蒙,必须经常做出牺牲。这篇课文将贯穿整个实验过程,为了使我自己脱离存在,大学的全体教员都参加了记忆拭除会谈。当这篇文章发表时,所有参与批准决议的人都已然忘却与它的任何关系,或我曾经存在。

18 Araḫ Nisānu 1961: 为了完成牺牲的准备工作,我首先放弃了我的名字。这个新名字是在与部门的精神分析师进行指导性曼陀罗会谈期间出现的。从今往后,我将称自己为Ku-Nergal,这是将科妮莉亚·克拉克献给同名死神的第一幕。

14 Araḫ Simanu 1961: 由于对大学教授集团的清洗超出了这个实验的范围,下一阶段是将自己从文明中隔离出来。从实践的角度来看,这是必要的,以阻止任何额外的社会联系,也是活祭品之旅的关键部分。她们不仅必须打破与她们直接关联的社会圈子的联系,而且还必须从她们身上剥夺与人类的任何联系的感知。自从上一篇文章发表以来,我已经在校园附近的森林里生活了一年。事实证明,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没有遇到任何徒步旅行者。

大学不能为我提供任何生存工具;这也是献祭旅行的一部分。它们必须与文明隔绝,并尽可能自给自足,恢复到几乎原始的状态。虽然我已经在大学的定向运动部门接受了训练,但即使是最有经验的幸存者也只能艰难地在这样的条件下求生。尽管这位Reš Šatti性情温和仁慈,但光着身子在荒野中觅食和蜷缩在火堆旁取暖的时间很快让我的身体适应了恶劣的天气。我的脚上长满了老茧,可以在参差不齐的岩石上行走,夜晚寒冷的空气对我皮肤的刺痛比以前稍微小了一点。然而,这是严酷的生存。许多夜晚我发现自己体温几乎过低。许多夜晚,我发现自己弯着腰躺在一个坑上,被河水中的寄生虫弄得晕头转向,而我根本没有煮水的工具。许多夜晚,我发现自己身上布满了割伤和虱子,必须尽可能地治疗伤口以防止感染。

这种痛苦只是开始,但我已经学会了像爱众神一样去爱它。

16 Araḫ Simanu 1961: 我今天杀了一只鹿。我一生中从未杀过任何东西,虽然我知道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杀任何东西,不管是人类还是非人类。我设法诱使它进入我设下的陷阱,但掉进我盖好的坑里还不足以杀死它。它的两条前腿断了,不幸的小东西可怜地在泥泞中挣扎了一会儿,然后累得筋疲力尽,或者本能地意识到它活不下去了。我在这时爬下了坑,坑里覆盖着遮盖物上的碎片。当我爬下正对着她的边缘,从她的外表来看她是一只年轻的母鹿,考虑到季节和年龄,很可能是一位母亲。它的腿骨像折断的树枝一样从膝盖处的皮肤中伸出,它的眼睛里有一种我只能形容为顺从的恐惧。它试图还击,尽管力量很弱,但只费了一点力气,我就压制住了它,把我临时做的锋利的石头像刀一样塞进它的喉咙。

也许没有多少人意识到这一点,但刀子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刺进肉里,而且即使你刺进了什么东西的喉咙,它也不会立即死亡。凶手和受害者之间总是有斗争,而我使用的是锋利的岩石而不是真正的刀子,这只会增加更多困难。为了穿过皮毛、软骨和肌肉将石头推进鹿的喉咙,我不得不用手心按压着,同时用另一只手刺。但这东西并没有死得这么快,它发出了恐怖和刺耳的咕噜声,用它剩下的最后一点力气在我身下翻腾。我再次用同样的方法把刀插了进去。重复一次。再重复一次。我记不清我刺中那东西的喉咙多少次,只感觉到自己由于精疲力竭而变得暖和起来,浑身沾满了泥巴和鲜血。这可能太过分了,但我只想让它闭嘴。很快它就停止了运动。振作起来后,我把它拖回营地。

按照传统的方式,我先吃掉了它的心。它的皮肤正在被晒黑。

17 Araḫ Simanu 1961: 也许昨天被杀的鹿改变了空气中的某些东西。今天我遇到一个徒步旅行者,不得不再次杀戮。

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大学生,在迷幻药旅行中偏离了轨道。它能徒步走这么远让我有点惊讶,但牺牲要求卷入其中的任何人也必须死亡。

远足者在远处看见了我。不知为何,我没有看到那该死的东西,也许是因为我正忙着在小溪里洗我身上的干血。起初,当我看到它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时,我就跳了出来,然后逃到森林里想弄清楚该怎么办,但也许徒步旅行者认为它在迷幻旅行中看到了某种森林仙女,所以跟着我。我没有别的选择。我四肢沾满干血,身上还裹着鹿皮,我从一棵树后面伏击了那个徒步旅行者,然后又把它钉在了我下面。我想有那么一瞬间,徒步旅行者(男性)可能会认为它将要和一只妖精性交。当我栖息在徒步旅行者的头顶上犹豫的时候,存在着一个高度紧张的时刻。杀死一只动物是困难的,但杀死另一个人则完全是另一回事。我内心的某种本能反应阻止了我立即采取行动。也许所有的动物都知道,如果不是为了生存,就不要杀死自己的同类。这不是生存的问题,但生存不再与我的存在相关。除非它干扰了牺牲。

我再一次把石刀插入了它的喉咙。重复一次。再重复一次。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抽泣着告诉它,“这样做对我没有任何乐趣。众神要求献祭。你不会白白死去。”这名徒步旅行者也在发出刺耳的咕噜声,当生命从它身上消失时,它的眼睛里也有一种顺从的恐惧。我无法想象在一次迷幻之旅中死去的痛苦和恐怖,但在我持续的没有引起任何反应的刺伤的片刻后,我坐在它的尸体上,看着它溅满鲜血的脸和衣服,意识到躺在我下面的不再是人类,我也不是。我现在是什么,我不能说;我仍然存在,我确信这一点,但这里的一切都不是完全真实的。也许世界本身就不是真实的。这个远足者遭遇的巨量折磨,我在杀死他后意识到,为了牺牲,这样更好。它的痛苦更能取悦众神——一场远比它本就会有的死亡伟大的死亡。

大学已确保州和联邦当局意识到不干预实验的重要性。徒步旅行者的死亡将被正式判定为失踪。我决定像对待其他被杀动物一样对待这个徒步旅行者。我脱掉它的衣服,把它宰了。

3 Araḫ Simanu 1962: 一年过去了,我已与文明隔绝。从那时起,没有发生过任何没有被记录下来的不同寻常的事情。我已经杀死了更多的动物,人类和非人类都一样。现在是时候进入下一阶段的牺牲了。

我找到了回到市郊的路,走的是我徒步出走的小路。我用从流浪旅行者身上取下的衣服尽可能地伪装自己。我总是戴着一顶帽子遮住脸。没有人能看到我的脸,没有人能知道我的真名或死名。我避开人群,但有时尽管我尽了最大努力,最终还是被人看见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会杀死任何参加祭祀的人。每次我都重复同样的梵颂:“这样做对我没有任何乐趣。众神要求献祭。你不会白白死去。”我不确定我说这话是为了他们还是为了我自己,但大多数情况下杀掉更多的人需要太多的时间。

科妮莉亚,幸运的是,在失踪前几乎没有朋友。她和家人久未联系,大多已经去世。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被选中参加此次祭祀的原因,因为她与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什么联系了。但现在我必须找到并牺牲它们。

首先我得找到她最亲密的朋友,阿尔玛。我已经知道她在大学的神学研究系工作,这是反-神秘学文化部门的传统对照。我还知道她住在一对退休夫妇房子后面的一个小工作室里。以前她去过那里很多次。

因为那对退休夫妇认识科妮莉亚,我先杀了他们两个。谢天谢地,我从一个遇害的徒步旅行者那里得到了一把刀。这使工作进展得更快。因为阿尔玛总是从房子一侧篱笆上的一扇门进来,所以我在房子和隔壁房子之间黑暗的小巷里等待。当她打开大门看到我在那里时,她开始感到惊讶和害怕。她说她一开始没意识到是我,然后对我变化的外表感到迷惑和震惊。我不会停下来向她解释任何事情;我知道她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我牺牲了她,并再次重复那句梵颂:“这样做对我没有任何乐趣。众神要求献祭。你不会白白死去。”它死的时候眼睛向后翻,好像想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像她朋友的东西会这么做。

相同的遭遇发生在科妮莉亚的其她几个朋友身上。必要时牺牲任何相邻的人。每次都是这句话。“这样做对我没有任何乐趣。众神要求献祭。你不会白白死去。”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每一个记得科妮莉亚以某种方式存在的人身上。她经常光顾的企业的员工。房东。邻居。妈妈。朋友的朋友。大学掩盖了一切,但每一次牺牲都需要极端小心,避免事态进一步复杂化。

最后一个离开的是科妮莉亚的配偶。我在科妮莉亚以前的家里找到了它,那是市中心一家酒吧上方一间简陋的一居室公寓。我从前门进入,门旁边有一堆箱子在迎接我。科妮莉亚的东西大部分都打包好了。书架大多是空的。盘子堆在水槽里,垃圾桶旁边有几个破瓶子。空气有点不新鲜。它从后走廊的卧室进入,头发软绵绵地垂在脸上,眼睛里鼓满眼袋,还有一些血丝,红色的条纹穿梭其中。和其他人一样,它的脸也从困惑变成了惊慌失措,但却松了一口气。我不给它机会说什么。我受不了了。它和其他所有一样。“这样做对我没有任何乐趣。众神要求献祭。你不会白白死去。”

22 Araḫ Kislimu 1962: 活祭品已从圣纳达搭便车到达华盛顿的汉福德核电站。它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每一位司机都被当作一种牺牲,以确保失控的情况不会发生。它到达核电站,深饮了哥伦比亚河的水。现代核技术使这种递归牺牲得以真正实现。大量的辐射已经累积在活祭品体内,开始在分子层面扰乱其身体。它最基本的DNA将在这次交融之后改变。它将开始让这个世界处于一种完全孤立和纯洁的状态,被分解并重新排列成一种全新的东西。它原有的存在将完全和彻底地湮灭,这是绝对确定的。它现在只有最后一项任务要完成。

33 Araḫ Kislimu 1962: 活祭品已从汉福德基地运往华盛顿的圣海伦斯火山。在搭完便车之后,它又牺牲了每一位司机。在过去的十天里,它一直在累积额外的辐射。它的皮肤脱落了,头发脱落了,肺也在慢慢地自我淹没。血液已经开始从每一个孔口流出,它的器官正在液化。它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在眼前崩塌,牺牲了它在过去生活中所拥有的一切,完全独自一人站在这座火山的顶峰。它只有最后一次牺牲。它坐在一辆被盗的汽车里,脖子上绑着一根绳子,绳子被卡在后面的地上。当它达到足够的速度时,绳子将不再懈怠,祭品将被斩首。一个完全洁净、全新、没有脸、没有自我的祭品将献与神。这预兆一个3,10 šanātu的新时代,诞生于另一场祭祀斩首和神怒之中。众神已经觉醒,祭品发表此记述(account)的最后一步确保了祭品一旦完成可以再次返回。愿更多的人效仿它。

编者注:文章到此结束。

Bibliography

Cornelia Clarke. “An Essay on the Anti-Praxis of Recursive Sacrifice.”Counter-Occulture, vol. 3, no. 7, 1961, pp. 67-70.

Ku-Nergal (née Cornelia Clarke). “An Account of the First Recorded Recursive Sacrifice.”Counter-Occulture, vol. 3, no. 10, 1962, pp. 14-16.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萨满尼采